原創角色
 
undefined

千 景賀
年齡:?
生日:忘記了
身高:176cm
體重:輕飄飄ㄉ
據本人所說似乎是死前心願未了所以才上不了西天的,不過因為太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忘了(
身上穿著有朱雀以及枳圖案的袍,以前似乎是駐守南方的親王家世,但是由於他甚麼都忘了所以也沒差ㄌ
是個很隨便又常常忘東忘西的鬼(

 

undefined
 
千景賀的袖子上是南方神獸朱雀的圖案,不是鳳凰更不是孔雀。
朱雀手上捧著象徵源源不絕之火的太陽,而朱雀上方S型的圖騰指的是南方的枳。
總地來說,都是象徵南方尊貴的象徵,因為景賀是南方人。
 
真相:
魏晉南北朝 末期 陳
北周派來役使,與大陳商量滅北齊之事。
宣帝陛下是名好皇帝,至少,在陛下的整頓之下,大陳國泰民安,並沒有異多之貪官污吏。
我是當時在朝大臣,刑部千酉年的兒子,由於剛好也是陛下後宮,媛妃的遠親,所以也稍微沾了點光,住在未於首都南京附近的大宅院哩,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。
其實,我們千家,是前朝代 梁國 的遺臣,由於大梁帝國覆滅,我們家族遠本要被抄家斬門的,但是景皇帝念再祖爺爺忠肝義膽且堅守清廉的份上,留下了他以及家族的命,代價是,要成為大陳帝國個奴臣(雖說是奴臣,其實只不過是,當發現家族有人貪污就會被抄家十誅)
我們幾代就這麼傳承了下來,直到那件事情發生。
 
事情是發生在陳宣帝即將價崩的那幾年,朝野一片混亂,應該繼位的太子是個誰都無法放心的人,而朝野上那些平時待在宣帝旁,看似從命的小人,開始勾結了起來,尤其是那名,惡鬼轉世的人渣 - 央有為。
就是這個人陷害了我的爹爹,害得我們家族被繼任的昏庸皇帝陳叔寶以逆臣知名盼抄家誅十族!
那個爛皇帝,成天喝酒鬧事上青樓卻從不上朝管理大陳帝國,搞的人民紛紛起一反抗,農民皆無糧,路上處見餓死骨。
央有為痛恨我父親殺了他的兒子 央有政 ,藉此卑鄙小徑復仇,誣陷爹爹,說他私藏罪犯,暗地裡偷偷將重大惡犯與流浪漢交換流放犯人!然而事情並不是這樣的,央有政殺人在先,殺的還是禁軍副帥,那樣殘爆無到的人,天可容之?!天理難容!本應連他這個做爸爸的都一起處刑!
 
就這樣,我們家族被判了重刑。
 
然而,在武官要來捉我們的前一晚,磨婆婆讓我假扮成尊親王逃了出去。
[活下去,為了千家,你要活下去,景賀!]
那是我最後一次,聽到他的聲音。
 
我要報仇。
幾個月裡,我一直一直都是這麼過來的。
積在心底的怨恨超越了我所能駕馭的情感。
 
為什麼我會落得如此下場,為什麼我們家族非得承受這個莫大又莫名的罪名,為什麼?
沒有人告訴我,沒有......
 
直到那一天,在酒館裡面,以一個道士突然對我開口
[先生,可否留步。]
當時,我不以為意,甚至沒有聽到他說的話。
[先生脾氣可真差呢,千家後代。]
[?!]
他笑了。
 
在那之後,過了一些日子,這裡就不多做贅述。
原來那名道士是 蕭景滔 ,是梁朝的遺親王後代。
 
後來,由於都是遺臣後代的關係,我們成為了知己,結拜成為了兄弟,甚至約定要一起奪回天下。
 
然而,那一天,他卻突然叫我放棄復仇的想法了。
[再想甚麼,都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,你為什麼要退縮?]
[景賀,你聽我說,復仇這種東西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...]
[閉嘴!你這個梁朝遺亡怎麼如此懦弱!真不愧是滅亡朝代的昏庸梁王阿!]
[你說什...!]
 
我們吵了起來,那晚,我與他分裂了。
 
幾個禮拜過後,民變的事前準備工作一直都很順利。
 
然而,計畫的前一天,大陳朝局居然公告說要公開展殺一名叛逆之罪犯。
 
廣場上聚集了許多人,所有人都面有畏懼之色,因為那個被斬首示眾的人......
 
 
[蕭景滔......?]
 
 
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。直到現在我都還能看的見那個最後,笑著跟我說話的你。
說著[沒有關係,所有的罪,我都幫你還清了]
最後死去的你.....
 
 
 
後來,景賀就自殺了,喝毒酒自殺的。
毒酒的效用是讓腦幹停止作用,破壞玩大腦就可以死了,所以景賀才會常常忘東忘西,因為最後還沒死的時候,大腦部部分已經壞了。
 
至於那個景滔,長得跟北月很像所以r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豺狼君ㄘ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